香菜不臭

一切顺利

【轩霖】改变社恐?

旅游日常vlog有感   现背   

2.6k+   勿上升



谁又能想到人间开水壶,一米八多的山东大汉宋亚轩会是个妥妥的社恐人士呢。


这与他平时的人设着实是不相符。


“社牛指数是多少?” 宋亚轩盯着问卷上的问题,缓缓念出这几个字,眉头一皱,嘶,“这我怎么知道,我是社恐诶,我怎么会是社牛呢” 摇摇头,选择跳过此题,“不打分。” 后又觉着不太妥当,还是给自己留了个颜面,浅打了一分。


脑海里回播着自己的社恐往事,却是不自觉笑出了声。


工作人员也跟着笑了起来,猜想小宋老师大概是被自己扭捏,羞怯的场面惹笑了,殊不知全然猜错了宋亚轩的心思。



宋亚轩站在小道边,眼神不时往一个方向瞟,踱着小步,来回徘徊,要去不去,要走不走的,活像个要去见心上人,却又扭捏害羞的小姑娘。


工作人员看不懂他,开口询问,“小宋老师是想去买什么吗?”


“呃,想吃臭豆腐” 宋亚轩抬脚往前走。


“那买呗”


宋亚轩没回头,笑得甜蜜,“得再找个人” 


远远瞧见了凑热闹的人,宋亚轩快步上前,“贺儿~” 


听着低沉又充满磁性的声音,贺峻霖早已猜到声音的主人,回头朝人笑了下,便也继续看队友射击。


宋亚轩自觉走到人身后,抬手轻轻拽拽人衣袖,“贺儿,我想吃臭豆腐”


“嗯,那就去吃” 


“你陪我去”  宋亚轩揪着人的衣摆撒娇似的晃了晃。


这次出来游玩,贺峻霖越发觉得宋亚轩的社恐日趋明显,怎的上了大学了,反倒练了个社恐的技能回来,这可不行,找个机会,他可得好好锻炼锻炼他。


这么想着,咬咬牙,狠心拒绝了面前软乎乎撒娇的人。


可宋亚轩依旧不依,缠着就要抱,把贺峻霖圈在怀里,头埋人颈窝里胡乱蹭着,哼哼唧唧的,“贺儿~,你就陪我去嘛”


工作人员不知该如何自处,尴尬挠挠鼻子,眼神乱飘,轻咳两声示意还在拍,宋亚轩可不管,反正最后都会被剪掉,依旧抱着人哼唧唧地撒娇。


贺峻霖耐不住,无奈叹气,宠溺地拍拍人脑袋,轻轻的,还是松口答应了。


“咳咳~,要辣” 宋亚轩清清嗓子,许久才开口回答炸豆腐师傅的问题。


看着眼前扣着小手的人,贺峻霖发笑,这反差感怎么这么可爱。




宋亚轩和刘耀文在路边停住脚,互相“谦让”,你推我,我推你,愣是没一个人敢上前。


“你上” 刘耀文把宋亚轩往前推。


宋亚轩身手矫健,一个回转,绕到刘耀文身后,将人往前推,“你上”


论社恐,刘耀文绝不输宋亚轩,自然是不敢上前与陌生人交谈,何况还有这么多人在呢。


两人纠纠缠缠了老半天,也没个结果。


“你快上啊,等会任务完不成就输了” 刘耀文强烈的胜负欲可不允许,只是社恐的他还是畏缩不前。


“你这么想赢,那你倒是上啊” 宋亚轩对面前比自己还社恐的人感到无语,怎么会有这种寻物采访的任务啊,怎么偏偏是和刘耀文一组啊,如果和贺儿一组就好了。泄了气似的在路边蹲下。


社交能力一绝的贺峻霖早早便完成了任务,此刻正优哉游哉地闲逛呢。


见来人,宋亚轩可是见了救星般,嗖得冲上前,环腰抱住,两眼泪汪汪地向贺峻霖求救,中途还不忘控诉刘耀文。


贺峻霖努努嘴,思考片刻,“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陪你去。”


宋亚轩不多做思考,一口答应了,挽着人的手就走,徒留刘耀文一人风中凌乱。


不就一个条件,这有什么,只要是他贺峻霖提的,别说是一个,千个万个宋亚轩也是不带一秒犹豫就答应的。


“嗨~漂亮姐姐,你好呀,可以采访你几个问题嘛~”贺峻霖嘴比笑容还要甜美。


宋亚轩受到了震撼,不可置信贺峻霖对着六七十岁的老奶奶甜甜的叫出姐姐。


结果当然是社恐人士宋亚轩在社交能力满分的贺峻霖陪同下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宋亚轩,是你自己同意答应我一个条件的,不可以反悔!”


“我没想到你的条件是这个啊”音量不自觉提高,宋亚轩现在是十分后悔先前不带思考的便同意答应贺峻霖一个条件。


宋亚轩是万万没想到贺峻霖提出地条件竟是要他改变社恐现状,这这这,这是说改变就能改变的吗?宋亚轩觉着十分苦恼,他并不觉得社恐有什么不好,相反,他倒心怀感激,这是个可以多和贺峻霖呆在一起的绝佳借口。


可贺峻霖总担心社恐的他会过不好,想着怎么也得改变一下,至少也应该降低社恐程度。


不管宋亚轩怎么反抗,终还是逃不了,不情不愿地被贺峻霖拖到街上,“轩轩,我要喝椰汁,你给我买,好不好~” 贺峻霖拖长尾音,使出惯用伎俩,一顿撒娇磨得宋亚轩耐不住。


“行吧,一起去”


“不,你自己去”贺峻霖“无情”地拒绝了宋亚轩的邀请。


宋亚轩自知怎么也拗不过贺峻霖的,耷拉着脑袋,蔫了吧唧地朝摊位,慢慢地慢慢地靠近。


在摊位前站定,久久不见开口。摊主打量着眼前沉默的帅小伙,大眼瞪小眼,一肚子疑惑。


宋亚轩深吸一口气,“要两个椰子”,双手的手指胡乱的交缠着,没有半句多余的话。


贺峻霖站在远处,将宋亚轩的动作尽收眼底,捂嘴笑了起来,他竟觉得这样的宋亚轩很可爱。


付了账,提了椰子,快速冲向贺峻霖,将椰子递给对他又是鼓掌又是点赞,嘴里一顿输出夸奖话语的人。


理所应当地收下夸奖,叉着腰,得意的仰起头,“不用太膜拜哥”


望着眼前得寸进尺的人,贺峻霖觉着好笑,却还是一顿输出彩虹屁屁,接着又提出个要求来,“下一个任务,随意挑选一位路人,让他夸你”


“啊~”宋亚轩方才的喜悦的情绪瞬间被惊讶占据,接着是恐惧,脑袋摇成拨浪鼓,表示拒绝。


“刚刚这么艰巨的任务你都能完成,你是不是很棒”给人打气,贺峻霖向来是擅长的。


“是!”


“除了宋亚轩,还有谁可以做到”


“没有”


“宋亚轩就是牛,迈出这一步,你就是社牛”


贺峻霖不断地给人加油打气,其实唤作洗脑也不为过。


“从今往后,所有人都会崇拜你,宋亚轩,世界上最棒的男人”


……


宋亚轩逐渐在贺峻霖的彩虹屁中迷失,竟有了十足的勇气,昂首挺胸地大跨步向前。


只可惜,一遇到人便又被打回原形,踌躇不前,来回打转,可怜巴巴地看向贺峻霖。


贺峻霖却是一直给人鼓劲,挥手鼓励人勇敢往前。


宋亚轩又重新鼓起勇气,咬牙打算上前,最后还是不出所料地泄了气,委屈巴巴地跑去抱贺峻霖,“我不行,我怕”


贺峻霖也不再强迫他,轻轻抚摸人的背,一下一下地给人顺毛,“那我们就不试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轩轩最棒了”



贺峻霖躺在沙发上,呆呆望着顶上的吊灯,想不明白宋亚轩这么大高个的,竟是个社恐。


“想什么呢?” 宋亚轩的脸突然出现在眼前,把贺峻霖吓了一跳,长吁一口气,抬手摸摸人柔顺的头发,“想怎么把你变得社牛一点”


宋亚轩不满的嘟囔,“我这样不好吗?”


“也不是不好,就是可以再勇敢一点”贺峻霖盯着人脸,语气满是真诚。


“啵~”


宋亚轩突然俯下身,在人唇上亲了下去,噙着笑,玩味地看着脸颊瞬时绯红的人,挑眉,“这样够勇敢吗?”


“……”


贺峻霖把脸埋在沙发上,不再说话。



后来的后来,贺峻霖不再要求宋亚轩做出改变,对改变社恐这一想法有所改观,也不是所有人都得是社牛,社恐也不全然都是坏处,没有必要非得要求社恐做出改变。


评论(2)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