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不臭

一切顺利

【轩霖】偷来的幸福

轩霖•仙子组   第一人称•轩视角

现背     勿上升     全5k+



直播结束,我和兄弟们挤在一辆车上商量着等丁哥回来怎么狠狠地敲他一笔,在这种事情上,兄弟们总是出奇的一致与团结,呃...还有兴奋。


只是在这场热闹里,少了一个人的身影。那个热衷于在“对付”丁程鑫的队伍里出各种“好主意”的人如今却不知身在何处。


方才直播一结束,他就一人独自回到车内,完全不给我抓住他的机会,身旁的兄弟们一窝蜂地涌上来与我勾肩搭背,喊着祝我生日快乐以及各种祝福词,我微笑着一一回复,心里想着快点去找他。


我时不时地搭几句话,扫视着车内,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试图找到那人的身影。


终于我在车后座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他,他把帽子压得很低,看不清脸,整个人蜷缩起来,小小的,不仔细看根本不会注意到。


他整个身子靠在座椅上,一动不动,我不确定他是不是睡着了,我不敢贸然上前打扰。


他情绪好像不太对,一下车他便把自己锁在房内。我不知道他怎么了,我想问问他还好吗,我想安慰他。


只是……


我站在他的房门外,手悬在半空,许久,又泄了气似的放下。


只是此刻他应该不想被任何人打扰吧,让他静静吧,我就默默地守着他就好。


我就在这守着不让任何人打扰你。


我将头抵在门上,手轻抚上,想要感受他,又或许是想以此安慰他,其实我也不太情楚,只是我的脑子有个声音告诉我要这么做。


不知过了多久,他熄了灯,房内传来窸窸窣窣的上床声,我还没有想离开的意思,我仍站在他房门外。


我在门外站了许久许久,久到我觉得他有可能已经睡着了。我感受到一股麻意从脚底涌上来,“晚安,贺儿”我小声地与他道了句晚安便扶着墙一跄一酿地离开。



次日早,我发现他的脸色不太好,有些憔悴,顶着国宝同款眼圈。


我想在他身旁的位置坐下,好与他说话,只可惜左右两个位置都让人抢了先。我只得坐在他对面。


我打算说些什么时,突然传来丁哥的声音,他不是还有工作吗,这么快就回来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丁哥,这么久不见我确实挺想他的,当然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私心。


平常贺儿总是第一个冲向丁哥的人,说实话我有些吃味,我不喜欢他和除我以外的人太亲密,所以我总会抱住他不让他走又或者抢在他前头。


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冲上前,只远远地站在人群之后。


我尤其不喜欢贺儿和丁哥太亲密,在他们拥抱在一起时我心里似是有什么打翻了,有些酸涩。我忍着冲上去拉开他们的冲动。


可我终究还是忍不住,我穿越人群,向他们靠近,就在我伸出手的那一刻,他们分开了。


我一把锁住离我较近的丁哥,随便找了个要礼物的借口,我承认我有些报复性地使了点劲。



丁哥让我自己去行李箱里拿礼物,一打开箱子,除了有我的生日礼物外,还有很多玩偶从箱子里弹出来,落到地上,有六七个,大概也是送给我们的吧。


一只兔子玩偶吸引了我的注意,很可爱,我将它拾起,拍掉粘上的尘土,这应该是给贺儿的吧,它和贺儿真的很像,脸上也有嘟嘟的章鱼烧,和贺儿一样很可爱。不,贺儿更可爱,贺儿的章鱼烧更好捏。


我想把它带过去给贺儿看看,就在我打算冲出门时,不小心踩到了地上的玩偶,重重地摔了下去,幸好我手疾眼快地用手撑住,才不至于摔得太惨。


“小霖铛~”


房间内突然响起丁哥的声音,我抬头四处张望,却不见有人,后来才发现声音是从兔子玩偶身上发出的。


“小霖铛~我的小霖铛,分开这么久真的好想好想你,我猜你也一定想阿程哥了对吧,所以呀,我立马就飞回来见你啦。阿程哥真的好爱好爱我的小霖铛,如果可以,我想只做你一人的阿程哥,你只做我一人的小霖铛,你愿意吗?”


我承认我有些慌了,我害怕,我太怕了。贺儿会答应吗?


我知道丁哥对贺儿的心思和我对贺儿的是一样的,早在很久之前我就发现了。


霎时,我脑海里闪过一个阴暗的想法,把这个录音器拿走。我被这个可怕的想法吓到了,甩甩头想将这可怕的想法甩掉,可终究,我还是这么做了。


我将“犯罪现场”恢复原样,行李箱像是无人动过般静静地躺在原地。



“呐,你的礼物,我不是让你自己去拿吗?”


“咳,我忘了,嘻嘻,谢谢丁哥”我有些心虚,“这是给贺儿的吗,我帮你拿给他吧,正好我要去找他”害怕被发现,我立马转移话题。


“不用,我自己去”我早料到了他会拒绝我。他应该还没发现录音器不见了吧,应该吧。


在他上去找贺儿后,我也紧跟着上去了。在他进入房间后,我就靠在门外,听着里面的动静。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跟上来。


“你在这干嘛呢?”刘耀文手里拿着玩偶站在阶梯上问我。


“没,没干嘛,我找贺儿”我被突如其来的一句吓了一跳。


“巧了,我也是,一起吧”


在进入房间的那一刻,我鬼使神差的来了句“呀!贺儿的是小兔子耶,好可爱啊”。他的脸上闪过一丝微妙的情绪,我有些后悔了,我不想见到不开心的贺峻霖。


他借口要写作业,把我们赶出了房间。


晚上我以看了恐怖片不敢一个人睡为由,抱着枕头被子到他房间找他“贺儿,我害怕,你陪轩轩睡好不好。”他同意了。也是他总会对我心软的,所有人都以为我还是个心思单纯的小朋友,包括贺儿,他对我总有可爱滤镜。


我很清楚这一点,也狠狠地加以利用,所以我总可以对他“为所欲为”。只是这样,他总看不清我对他的爱,不只是队友,不只是兄弟。


“贺儿?”


“嗯?轩轩还很害怕吗?”他捂在被子里,声音闷闷的,听起来好难过。


“对呀,轩轩好害怕,霖霖可以抱抱我吗?”我盯着他的后脑勺。我知道你很难过,所以我想抱抱你。他没有说话,许久才转过身抱紧我,把下巴抵在我头上,顺着发尾轻轻地摸摸我的头,“轩轩不怕,睡吧”。


不知是不是我头靠在他胸口的缘故,他的声音听起来还是有些闷闷的。


我搂上他的腰,抬起一只手,一下一下轻轻拍着他的背。


“晚安,我的霖霖”


“晚安,我的轩轩”


从这之后,我开始找各种借口和他呆在一起,包括睡觉时间。我知道他情绪低落,如果他不想说,没关系,那我就安静地陪在他身边,及时地给他一个拥抱。



最近妈妈把鼠标带过来了,我想着这是一个好机会。


晚饭后,我带着鼠标去找贺儿,“贺儿,我们和鼠标一起去散步吧”


见他有些犹豫,我立即抱住他,脑袋在他颈窝处蹭来蹭去,“哎呀,贺儿,你就去嘛,去嘛,鼠标也超想你去的”


鼠标非常给力地绕着贺儿转圈,尾巴兴奋地摇晃着,时不时蹭蹭贺儿的脚。


在我们父女的强烈攻势下,贺儿终于答应了。


我们牵着鼠标并肩走在小区小道里,月光洒在我们身上,拉出长长的影子,我刻意向他靠近一点,放慢脚步,影子里的他依偎在我的怀里,我拿出手机拍下。


就在我心满意足地欣赏手机里的照片时,他已经走远。就在他走到路灯下时,我开口叫住他“贺儿”


“嗯?”他回过头来,有些疑惑地看着我。


“光照在了你的身上”


他抬起头看了看,随后露出可爱的小兔牙,眼睛弯弯的。好好看,我在心里感慨,比仙子还好看。


他朝我勾勾手,没等我反应过来,脚已不自觉地走向他。


我在他跟前停下,他歪头笑着说“光也照在了你的身上”他的眼睛亮亮的,像是装了星辰大海,我贪恋地不舍得移开一眼。


“贺儿,只要你回头,我就在”他没有说话,只微微笑着。


“你开心的时候,要抱抱我,不开心的时候,更要抱抱我”我盯着他,认真地说。这大概是我第一次这么正经地同他讲话吧。


他抱住了我,抱得很紧,头靠在我的肩膀上。


微风轻轻掠过我俩,光洒在我们身上,星星在对着我们眨眼。


真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



不记得是哪天晚上,我正在房间同张哥、刘耀文打游戏,贺儿突然从后面抱住我。


“贺儿?”


“嘘,让我抱抱”


他真的好疲惫,我没有再说话,就这样静静地让他抱着。


不知过了多久,他松开我,躺在床上“谢谢你,轩轩”


“嗯”我也顺势在他身边躺下,侧过头看着他,他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我决定放下了,轩轩”他没有明说,而我却明白他的意思,我想没有人比我更懂他。


我将他抱紧。他很坚强,没有哭。反倒反过来安慰我,“我没事,轩轩,不要担心”这个笨蛋,该被安慰的人是他。


那一夜我把他留下,那一夜我从背后抱着他入睡,那一夜他视乎比以往睡得更加安稳。



大学的课程排得很满,每天过着连轴转的日子,我们都很忙,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我特别珍惜与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即使不能见面,即使忙得晕头转向,我总抽出时间与他视频或者语音。


想他是其中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他是我的续命丹药。哪怕只是听听他的声音,我都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


他最近会主动与我分享他的大学生活,美食,风景,生活琐事……


虽然以前也有,但更多的是在群里,在有人分享后,他才偶尔发出几张照片来。


起初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不多主动些,后来在看采访物料时才了解到他的小心翼翼,他害怕打扰到别人,害怕会被嫌烦。


没关系,那就我来主动好了。


第二天早八,在上完晚九后,我飞快往宿舍赶,脑海里已经规划好了一见到他就把他拥入怀里,好好地充充电。


只可惜事与愿违,在我回到宿舍后,并没有见到他。


我刚走进客厅,就看到刘耀文拿着水杯站在楼梯口“是你啊,我还以为是贺儿回来了呢”


贺儿还没回来,按这个时间应该早回来了才是。


我坐在客厅等了很久也不见他回来,期间给他打了电话,发了消息,都没有回复。我隐隐有些担心。


就在我打算出门找他时,他回来了。见到他的那一刻,我一把将他捞入怀里,也许是力度有些大,他没站稳,整个人都跌入我怀里。


“怎么这么晚才回来,都快十一点了,给你打电话也不接”我有些担心又有些暗暗庆幸。


“啊?我问问题嘛,就有些晚了,出校门才发现手机关机了,也不好问人借手机打电话打车什么的,只好走回来啦,对不起嘛,害你担心,不过,我真的好累呀”他有些调皮搞怪,语气里满是轻松,听不出任何不好的情绪,他总这样乐观,哪怕是累这个词他也可以表达得很轻松。


“这么远,你脚不得断了,等会儿我给你好好按按”他真的总是让我心疼,我有时候会特别幼稚地责怪老天爷为什么不能对他好一点。


“哎呀,轩轩最好啦,我真的超累的,我脚都快断掉了,你可得好好给我按按”他在我怀里撒娇。


这好像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表示他很累。我很开心,他终于开始对我卸下伪装。


“轩轩,轩轩?轩轩,起来啦,要迟到咯”他轻轻戳戳我,我嗯了一声后又与周公下起了棋。


我偶尔还可以听到他唤我起床的声音。


“宋!亚!轩!赶紧起来啦,等会儿要迟到了”他好像有些生气,一把掀开我的被子,想要把我拖起来,可惜他力气小得很,根本不见成效。


他既然对我发火诶,可我为什么有点开心呢?大概是因为这是第一次吧。


我翻个身继续睡,这是传来刘耀文抱怨的声音,“起不来就好好呆在学校啊,干嘛非得跑回来一趟,害得我都没觉好睡”


贺儿倒是像见了救命稻草般,“小刘,帮我把他拉起来,今晚贺哥给你带锅盔”


我只听到“谢谢贺哥”四字,就被一把猛地拽起来,有点灵魂出窍的错觉。


我不死心地想要继续躺下,却在他的一句话里猛跳起来。


“宋亚轩,再不起来,你以后就不要在第二天有课的时候跑回来”


在听到你以后就不要跑回来时,我直接从床上跳下,跑去洗漱。



“丁哥,你在我房间干嘛”我刚踏入房门,就看见丁哥在我房间,有些凌乱。


“哦,我上次耳机落这了,来找找”他面色有些暗沉,“不过,亚轩你可以告诉我这是什么吗?”他举着一个小东西问我。


录录音器?!我有些吃惊还有些紧张。


“你可以告诉为什么这个会在你这吗?”


“对不起,丁哥,我我不是故意拿走的”我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所以,贺儿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个对吗”丁哥他有些生气,这是他第一次对我发火。


“对不起,我真的太喜欢贺儿了,我真的很害怕会失去他”眼泪不争气地从我的脸颊滑落。


“对不起?亚轩,你这是剥夺了他选择的权利,你知道吗?你太自私了”丁哥他摇摇头,撞开我。我望着他离开的背影,“对不起,丁哥,真的对不起,对不起...”


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丁哥,该怎么面对贺儿。在这将近两年的时间里,我没有一天不在后悔,没有一天不感到愧疚。


后悔,愧疚和恐惧的情绪裹夹着我。


丁哥应该已经找过贺儿了吧,贺儿应该不会再理我了吧。


怎么办呢?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轩轩,不是说好去看电影吗,走吧”贺儿站在门外笑着。


丁哥还没跟他说?


“贺儿,我...丁哥他...对不起,我...”我低下头不敢直视他。


“我都听到了,就在你们说话的时候”


“你知道了?”我吃惊地抬起头。


他的反应却很平淡,轻轻点点头,“嗯,知道了”


“轩轩,不要自责,就算你没有拿走它,当时的我也同样不会同意的”


“可是,丁哥他...”


“我已经找丁哥谈过了,不要担心,他只是一时气头上,并不是真的怪你。等他冷静会儿,你再跟他好好道个歉”


“嗯”我听话地点点头。


他转身离开,走到门口时,突然回头,“轩轩,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不要再因此折磨自己了,人总得往前走”


他的身上好像在发光,真的在发光。


我不自觉地慢慢向他靠近。


忽然一阵温暖从我手心传到心里,“走吧,看电影去,再不去就要结束啦。”


他牵起我的手向前走。



评论(7)

热度(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